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转移社保关系,手机就能办理

转移社保关系,手机就能办理

2021-11-11 分享到:

  转移社保关系,手机就能办理,跨省就业,社会保险关系怎么办?这是不少劳动者会碰到的问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转移社保关系,手机就能办理

  如果是企业职工,可由新工作单位办理转入申请;如果是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可自己向新参保地提出转入申请。具体来讲,劳动者可以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及手机端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363个服务渠道进行办理。进入系统后,选择新的就业地,填写相关信息,经人脸识别认证后,即可提交申请。

  社保关系转移后,不少劳动者还有困惑:“我在好几个地方都参过保,快退休了,应该在哪儿领待遇,社保关系应该往哪儿转呢?”

  对此,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退休时,先看劳动者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是不是户籍地,若是,则在户籍地办理手续、享受待遇。若不是,则看是否存在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参保地,存在多个的,要在最后一个累计缴费满10年的参保地办理手续、享受待遇。若以上条件都不满足,则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在户籍地享受待遇。(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孙红梅

河南 郑州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