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收入中断,这三种保险不能断!

收入中断,这三种保险不能断!

2021-12-22 分享到:

  这几年来经济不好,工厂关门,没工作的人开始增加,面对收入中断,很多人会想暂停保险支出,但不仅解约不划算,人生风险也不会因为失业而消失,倘若解约后哪天真的发生意外,身上没有紧急备用金,更没有保险能帮忙负担,那才真是叫天天不应!所以建议:想办法调整保单内容,而不是轻易解约!

收入中断,这三种保险不能断!

  不能停保的三种保单:寿险、意外险、医疗险。

  寿险

  功能:弥补家庭经济支柱身故时,带给家庭的庞大经济缺口。

  调整建议:考虑投保定期寿险。

  因为终身寿险的保费比较贵,所以建议改买定期寿险,用少的钱买一样或更多的保障。

  每个人在不同阶段所背负的责任不一样,结婚前你想的可能是如果自己先走了,该留给父母多少钱才能安心;等到结婚生子了,你会多想:如果我走了,小孩有足够的经济来源成长吗?所以你的责任又加重了,为了让小孩如果因为你发生意外还能有足够的钱长到成年,那其实等小孩成年后,这个风险就解除了,这时候定期寿险就够了。

  医疗险

  功能:弥补医保不足、让病人能安心治疗,不需担心医疗费。

  调整建议:医疗险停效后就失去保障,之后申请复效还要重新计算等待期,建议务必维持保单效力。

  虽然有医保,但还是很多疾病需要自费,而且金额还不低,一场病生下来可能要花去全部的积蓄!因此医疗险就成了几乎人人必保的保险。

  选医疗险,先挑保障,在同等保障条件下,再去选择免赔额比较低的产品。另外也要注意续保问题,挑选续保条件相对优厚的产品,最好是来年续保不需要重新审核被保人的健康状况;或不会因为上一年度发生过医疗险理赔、或健康状况不佳而拒绝续保。

  意外险

  功能:理赔因非疾病引起的意外事故。

  调整建议:职业职等2级以上,例如外勤人员、业务、高危险工作等职业的民众若失业,可向保险公司调整职业等级,降低保费。

  有句话你一定听到烂掉了:『意外』与『明天』不知哪个会先来,所以我们一定要先做好准备,买好意外险,避免意外发生时措手不及。

  意外险是「低保费高保障」的代表,也符合买保险的精神:「保大不保小」。假设每年缴1500元左右的保费,不幸意外死亡时,家人可以获得100万元的身故赔偿;靠自己每年存1500元,就算以定存利率1.5%来算,存10年也不到2万元!根本连丧葬费都不够付。

  25~44岁的家庭经济支柱,意外事故是主要死亡原因。

  如果真的不幸因为意外离世,上有高堂要奉养,下有儿女要抚养,你确定你的存款真的够他们应付生活开销吗?如果有保意外险,就算突然辞世,至少100万还能让家人有时间沉淀心情、处理后事、找工作安顿生活。

  常常听到一些车祸植物人案例,其父母散尽家财照顾他十几年,弟弟妹妹也因此没钱读书而辍学,由此可见,意外残废的长期照护费用多么惊人。此时如能有笔意外险的残废保险金,多少能替家人减轻一些经济负担。(文章来源:华创兆丰)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孙红梅

河南 郑州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