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男子突发中风死亡,50万重疾险遭拒赔!家属怒骂!

男子突发中风死亡,50万重疾险遭拒赔!家属怒骂!

2019-12-07 分享到:

今天我们就通过一个“40岁男子突发脑中风死亡,50万重疾险遭拒赔”的真实案例,跟大家聊聊保险公司理赔标准那些事。

一、真实案例

2017年5月,40岁的黄先生为自己买了一份重疾险,保额50万。

2019年3月,黄先生起床时突发脑中风,被送往医院抢救,不幸手术没能成功。

在悲痛之余,黄先生的妻子知道黄先生生前曾购买重疾险,于是在处理完后事,便前往保险营业厅提交了重疾险理赔申请。

但令人惊讶的是,保险公司在了解情况后,拒绝了黄先生妻子的理赔要求,理由脑中风后未达到180天是不赔。

对此,黄先生的妻子感到很愤怒,脑中风手术的风险这么大,自己丈夫都因此死亡,而这也算不上重大疾病吗?

二、案例分析

脑中风在我们眼中的确是很重大的疾病,理应做出理赔,保险公司为何还要拒赔呢?

原来,保险条款中的描述并不是“脑中风”,而是“脑中风后遗症”,在保险公司看来这是两个概念。

并不是患上脑中风立马就能得到赔付,而是要在脑中风确诊180天后,仍遗留“肢体机能完全丧失”、“语言能力或咀嚼吞咽能力完全丧失”、“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等生活障碍的,才能得到赔付。

因为不符合“脑中风后遗症”的赔付标准,所以保险公司最终还是拒赔了!

对于这个案例,大家可能觉得,脑中风都已经导致死亡了,保险公司为啥一分钱都不赔?

但是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没有达到对应重大疾病的赔付标准,那就有充分的理由不赔付!

三、知识科普

由上文的案例可知,我们眼中的“重大疾病”规定与保险公司条款上的完全不同,这也是保险拒赔重灾区。

重疾险的100多项疾病都有自己的标准,难道要我们一条条都弄懂吗?

不是专业人士往往看得头晕眼花,一般业务员也不会详细为我们讲解重疾险保障范围。

现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保监会规定的重疾险理赔标准,避免大家被业务员误导。

男子突发中风死亡,50万重疾险遭拒赔!家属怒骂!

根据上图,只有恶性肿瘤和多个肢体缺失这2种是确诊即赔的,其他的都规定要病情达到某种约定状态/必须实施某种特定手术/疾病经过约定时间才能赔。

以「脑中风」为例,它很难在发病时就界定严重性,有可能几天后就痊愈,有可能送医院路上就身故,所以保险公司设定了“180天”和“神经系统永久性功能障碍”的门槛,来确保达到「重大疾病」的标准。

四、最后

通过上面的分析,大家应该也发现了,投保重疾险真不是小事,里面涉及的疾病赔付可能比你想象中还复杂,所以大家在想投保重疾险加强自己的风险保障的同时,也要多留心不同疾病的赔付标准。

千万不要简单地认为“买了保险,什么情况下都要赔”,造成各种理赔纠纷就得不偿失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孙红梅

河南 郑州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