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2.9亿人可能罹患这种疾病,应该如何选择保险保护自己呢?

2.9亿人可能罹患这种疾病,应该如何选择保险保护自己呢?

2019-12-23 分享到:

这些人就是2.9亿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

这个要命的疾病就是心肌梗塞。

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种常在冬季发病的疾病,要如何买保险:

• 冬季,急性心肌梗塞发病的“魔鬼时间”~

• 得了心肌梗塞还能买保险吗?

一、冬季,急性心肌梗塞的“魔鬼时间”

急性心肌梗塞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简单来说,就是心脏上的血管无法供血,如果一旦无法供血,导致心脏停止,就会猝死。

为全身供血的心脏,看似强大,实则脆弱,我们来看看2014年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数据:

我国心血管病患人数为2.9亿,每天因心血管病死亡人数9590人,也就是说,每9秒就有1人死于心血管病。

而急性心肌梗塞多发生于冬季。所以平时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要尤其注意预防心梗的发生。

为什么多发于冬季呢?

生理原因是,冬季在寒冷的刺激下,人体的末梢血管会收缩,导致动脉压升高,心肌耗氧量也随之增加,心脏负担加重,诱发心肌缺血。

气候原因是,从温暖的地方突然进入寒冷的地方,受刺激后容易出现急性缺血缺氧,严重诱发心绞痛,甚至心梗。

生活习惯上来说,是冬季天气寒冷,大家活动量减少,又偏爱高脂的食物,吃的多,消耗少,容易导致代谢失调,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循环减慢,导致心梗发生。

心肌梗塞多发于中老年人,但近几年,心血管疾病发病年龄越来越低,不再是中老年的专利。

北京市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监测信息平台显示,2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逐步上升,特别是35~44岁人群发病率上升幅度最大。

像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缺乏运动、经常过于劳累、长期抽烟酗酒等这些都会导致心梗。

所以,作息不健康的年轻人,心梗并不是远在天边的地平线,它可能随时来到你身边。

2.9亿人可能罹患这种疾病,应该如何选择保险保护自己呢?

前两天,我收到一个不到30岁年轻人咨询,问,得了心肌梗塞还能买保险吗?

我们来看看,核保结果会怎样。

二、得了心肌梗塞还能买保险吗?

我们分不同的险种来看一下:

1.重疾险

重疾险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重要且必要的需求,因为重疾险可以解决生病之后家庭紧急的需求。

比如,在生了重病之后,可能没有办法继续工作,那么收入就会中断,如果是家庭支柱,那么整个家庭的收入来源就断了,生活都成了问题,就更不要提治病了。

如果是像脑梗、心梗这样的疾病,会留的后遗症,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和康复治疗,那么就更需要一笔钱,来维持疾病的后续康复治疗,像心梗,治疗到后续的康复治疗,从10~30万不等,重疾险就可以解决这个需求。

但得了心肌梗塞还能买重疾险吗?

首先我科普下重疾险必保的最高发的6种疾病,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医师行业协会共同制定的重大疾病的定义规范规定,它们有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终末期肾病或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其中,急性心肌梗塞就在重症保障范围之内,所以基本上得了心肌梗塞,也就没有办法买重疾险了。

我也测试了几款重疾险,得到的核保结论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拒保。

2.医疗险

医疗险有小额医疗险、百万医疗险、高端医疗险、防癌医疗险等。

其中比较主流的百万医疗险,其作用是报销因生病引起的住院花费,跟重疾险的作用是相互补充的。

重疾险是患了重疾之后,很快就可以有一笔费用支撑疾病治疗、患病期间的家庭支出以及后续康复治疗。

而医疗险则可以在治疗后,报销治疗费用,可以作为后续持续治疗的费用,也可以作为其他的费用支出。

这样,在整个患病过程中,既有钱应急,又有后续持续的报销费用支出,从而帮助患病家庭平稳地度过低潮时期。

不过跟重疾险一样,买医疗险也需要提前打算,因为得了心肌梗塞之后,就不能再购买了,我测试了几款产品,结果也是无一例外,均是拒保。

3.寿险

寿险的功能大家都知道,保障功能十分简单,就是保障身故的(有些也保全残)。

我们上文说,急性心肌梗死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尤其近几年心肌梗死的发病年龄年轻化,对于家庭支柱们来说,威胁很大。

我们知道,寿险的健康告知是很宽松的,但是对于患了心肌梗塞的人来说,也是不能投保的:

4.意外险

大概就只能买个意外险了。

因为意外险保障的是外来的、非本意的、不能预测的风险,对于身体疾病的风险是不保障的,所以,买意外险是不受身体健康限制的。

三、写在最后

急性心肌梗塞作为重疾险必备的六大疾病之一,若是想要在得病之后,亡羊补牢购买重疾险、医疗险和寿险,大概率是不能了。

因为这类产品已经对急性心肌梗塞亮起了一片红灯。

所以我还是提醒大家,买保险要趁早,不然那可能就没有办法买到保险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孙红梅

河南 郑州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