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为什么中国那么多人讨厌保险?

为什么中国那么多人讨厌保险?

2020-08-18 分享到:

一、业务人员的忽悠

保险和其它行业不一样,房子,衣服,首饰你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而保险只是一纸合同,一份业务人员承诺。但是合同里专业词汇晦涩难懂,一些行业用语比比皆是,别说客户看不懂,卖过保险的又能懂多少。

有很多业务员不考虑客户的实际交费能力,夸大产品功能,忽悠交费方式,只说利不说弊。更严重者不说清合同期限就算了,连交费年限也不说清,明明是要连续交五年、十年的产品,让你误以为只需要交一年,签过合同,10天的犹豫期一过,明年再继续交吧,没有经济能力,不交吧,退的话按照现金价值退,让你损失惨重,亏的流鼻血!

为什么中国那么多人讨厌保险?

二、行业不稳定,服务难,办理手续难

保险从业人员的流失率特别高,长期都是大力招人。每个招进来的员工也是公司的客户,经过细致入微的培训以后很多员工都是自己先购买了公司的产品,感觉我得先给自己家人买一份,然后就是亲戚朋友。行业有一句话“陌生拜,死的快”意思就是新人做陌生拜访,死的比较快,心里崩溃的比较快。一天被拒绝20次,一个月就是600次,心里也顶不住。所以流失率比较多,一些业务岗没有五险。你的业务员不干了,你的保单也就成为了孤儿单。服务质量下降,而且保险公司的理赔手续确实比较难,因为情况什么理赔什么情况不理赔,可能只有医院说了算。

三、行业的形象的影响

整体行业形象不好,哪怕你自己再坚持底线,也无法改变别人用有色眼镜看人。我干保险的时候,在路上碰到了一个熟人,刚聊了几句知道了我是干保险的以后,电话就不愿意留了,导致我也很郁闷。他们担心被骚扰,被打电话,扰乱生活。

说个亲身经历,某年在银行存钱时,当时两个女人说你的钱象这样闲置着太亏了,你还不如买个人寿保险,每年一万,交五年后就可分红,交到十年就每年可领多少、多少,反正她们是有备而来,一唱一合,还拿了好几頁纸写的这样、那样,你在看她俩就在侧面"解释",再加字又小,我草草地看了下,听她们说得天花乱坠,就把合同签了。到去年时,我儿子也因当年买的保险到期(他不同我的),回来后大呼上当,说当时他们有大病和生病住院有补助,可是问到时他们也承认,可气人的是他们经理的解释是,"要人亡故以后才能得"!你们评评理,气人不气人?闹了一歇,也拿他们无法。当时我一听也鬼火起,也想到了我的保险,我想兑现他们的"五年后分红",可去呢他们却说"要十年后才有"!明显耍赖,想起我儿子的教训,我马上感觉上当了,长痛不如短痛,真满十年还不知又要出什么幺娥子?要求退保,结果我交了五万元,退保时只得了三万九千多,没办法,再次买个教训吧?

客观地讲保险本无错,错的是某些做保险无底线的人。从字面上理解,保险就是给人的生活增加保障,当遇到意外时不至于束手无策,或者说是用来规划人生财务的一种工具,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

总之,保险公司的服务,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否则的话,保险公司的形象,的确非常难以扭转。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孙红梅

河南 郑州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